close

 

當天下午計畫要去北美館看展覽,所以妹妹就說要帶我去附近一家好吃的拉麵店,叫做麵屋壹慶

(店位於大同大學、晴光市場那附近,附近沒有什麼捷運站,交通上可能是機車或公車比較方便)

不過,我平時是很少吃拉麵的人,因為很害怕遇到很濃的湯頭,於是就帶著好奇又期待的心情去吃拉麵了

 

   

拉麵店的外觀大概是長這種木質調,很簡單、小巧可愛的,招牌也不是很顯眼,真的很有可能會一不小心錯過它

當天是平日,我們大約是在開門前15分鐘到達的,抵達時 店門口已經有人在等候。我們是第二組排隊的,但大約又過了幾分鐘,後面又陸陸續續排了3-4組的人。

開始營業後,會有店員出來一一確認人數,印象中要人數全到了才可以進去。

 

    

一進入店裡面,會發現位置並不多,記憶中應該只有9個位置,所以真的想吃又不想排很久的話,可能需要提早到。

點餐的話,就是用店內的點餐機器。點完餐之後,店員便會安排座位。 

我點的餐點是 豚骨鹽味特盛 $280,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,就是臨時上網爬文,看到很多人推薦就點了。

店內的叉燒飯似乎也是人氣的餐點,但我們真的沒辦法吃那麼多東西.....

 

 

   

豚骨鹽味特盛$280

一送上來,馬上就發現這個湯很特別,有很多細密的泡泡在上面,

特盛的話,除了原本的兩片叉燒肉跟糖心蛋外,還有雞肉叉燒。(雞肉叉燒也可以另外單點,有分雞胸跟雞腿

湯頭的話,雖然看起來很濃郁,但其實比想像中的還要輕口、甘醇,也不會太鹹而讓人難以接受。(泡泡的部分我覺得就是一個口感上的感受?

比較讓我驚豔的是叉燒,雞肉叉燒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彈、嫩,咬下去會驚訝想說:怎麼會是這種口感!!?    算是有驚豔到

麵體的話,我個人覺得不會很硬,但也不是軟爛的那種,尤其是麵上面會吸附著湯的泡泡,讓我有種麵很柔軟的錯覺XD

總之,對我這種很害怕濃郁拉麵湯頭的人來說,是一碗吃完後沒什麼負擔的拉麵,而且分量也剛剛好,覺得還算滿意~

 

冷冷的天氣來一碗拉麵🍜剛剛好~暖暖的感覺

但如果當天要排隊排很久的話,我應該會選擇下次再吃XD 

arrow
arrow

    ginin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