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韓國搭任何的交通工具

都需要Tmoney卡 (就等於台灣的悠遊卡、一卡通

因為我們還沒拿到學生證的關係,所以我必須先買一張Tmoney卡來使用

IMG_8844.jpg

當天去便利商店詢問時,說是只有一種款式

於是我就得到了這張紅色愛心交通卡

 


 

 

還沒買到交通卡以前

我試著投現金搭了公車一次

投現金的地方,跟台灣一樣都是在司機右手邊的箱子

(就是一上車會看到的那個箱子

IMG_9038.jpg

但是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是

韓國的公車會找零

我當初就是傻傻的不知道,投了錢就往公車後方走

結果被司機先生叫住,要我拿找的零錢

然後我才發現司機後方有一個找零的機器

真的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神奇!!

IMG_9037.jpg

此外,

在韓國搭公車,是不需要攔公車的

他們每一站都會停下來

這跟在台北等公車也是有很大的差異

 


 

我住在漢陽大學的한누리관

這邊唯一可以下坡去往十里站的公車是4211號公車

最靠近宿舍的公車站則有兩個

一個是第二生活館出去對面馬路的 한양여대앞

IMG_8843.jpg

另一個是從宿舍後面的巷子走出去的성동제일마을금고

這一站的附近有很多餐廳、商店、超市

IMG_9119.jpg

從宿舍出發開往往十里站

大概只需要快6-10分鐘的時間

就能夠到往十里站逛大超市、搭乘2號線地鐵

公車會停在往十里站5號出口和4號出口中間

背後是一個和平少女像

IMG_9048.jpg

這個和平少女像

之前我在台灣的台北當代『表現の不自由展』也有看過

這是一個向日軍底下慰安婦鬥爭、受害致敬的雕像

同時也是一個為女權努力者致敬的象徵

而當參與者坐在那位少女旁的椅子上時,作品同時也完成了!

當然,這個和平少女像身上所有的物件都有其代表的意義

這邊就不一一介紹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網路上搜尋

 


 

從往十里站回한누리관的公車當然也是4211號公車

回程的公車則是在往十里站4號出口對面的公車站

此外,這邊也可以搭機場巴士

是一個四通八達的地方

IMG_8892.jpg

IMG_8893.jpg

 


 

最後就附上往十里站四號出口望過去的照片吧!

除了是地鐵站,也是一個很大的商場~

IMG_9102.jpg

arrow
arrow

    ginin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