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請交換學生時,就有來韓國要上語學院的想法

當初是按大學的世界排名選的學校

加上漢陽大學提供交換生免費的語學堂課程

因為以上兩點,當時就將漢陽大學的志願序填在比較前面的位置

那以下就讓我來介紹一下漢陽語學院,並說一下自己這個學期下來的心得吧

 


 

漢陽語學院課程類別

漢陽大學的語學院分成兩種

第一種是Introductory Korea (一週兩次課,二四晚上0600-0800)

第二種是Intensive Korea(一週五天,每天4個小時,分成上午班0900-1300;下午班1400-1800)

 

因為第一種只有提供韓語入門者~韓語二級程度的課程

所以我選擇的是第二種密集韓語課程

交換生的話就會被分在下午班

 

我上課的時候,漢陽語學院是以線下課為主

只有剛開始疫情較嚴重時,維持了兩周的線上課程

之後就一直以線下課直到課程結束

覺得語言課還是需要到教室跟老師面對面成效才會高!

 


 

漢陽語學院分班方式

漢陽大學會告知交換生選課日程

選課時間一到,就像在台灣選課一樣

登入系統然後選自己要的課程

但是選課時選的韓語班級,不會是自己最終的班級

我選課時先選了Intensive Korea level4

而最後通過分班考試時

我也確實是在level4

-

在語學院開學的前一週

會有分級考試

考試的內容包含口試、筆試

(一個人的考試時間是40分鐘)

口試很像在面試,主要的問題就是學習韓語多久、為什麼來韓國、來韓國後去了哪兒等

老師也會詢問之前所使用的教材以及學習的進度

筆試則是在十分鐘內按照指定的題目撰寫一篇文章,我當時的題目:說明網路的好處與壞處

結束口試和筆試後,老師會開始評價自己的等級

他給我的評價是我的口說還有聽力這一些能力都很好,但寫作需要好好加強

然後開始給我看教材內容,就我學過的文法還有課本列出來的文法,討論未來的分級

其實整個考試過程不需要40分鐘,我大約20-25分鐘就結束

 


 

漢陽語學院教材

IMG_0318.jpg

漢陽語學院的教材共有三本

左邊那本是workbook(韓幣11000元)

右邊上面那本是課本,下本那本是作業本 (兩本合買共韓幣31400元)

 


 

漢陽語學院密集課程授課形式

語學院一週五天 (共11週)

一三五一位老師(班導師),二四一位老師,兩位老師交錯著上課

課本共有15課,每一課又分成兩個章節

一天上一章節,兩天上完一課

結束一課後的隔天就得交作業

作業包含:單字、造句、四個文法練習、長文

原先沒有任何寫作業習慣的我,一開始因為頻繁的作業真的很辛苦(*´д`)

-

除了作業,平時還會有口語、閱讀、聽力評價

(學期前半部大約是一週會有1-2次的口語評價,偶爾有閱讀、聽力評價)

口語評價有時候會是自己說,有時候則需要和身旁的人製造對話,有時候則是小組討論然後發表

然後,整個學期會有兩次的上台口語發表(一人5分鐘)、一次主題發表(一人15-20分鐘)

口語發表還有主題發表之前,都需要將自己要發表的內容先給老師看過、修改,然後背起來上台說

還有三次的辯論活動

(印象中辯論過的主題有:網路的好處與壞處、網路會讓人變更近還是更遠、一定要結婚嗎、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、是否要廢死刑等)

此外,每結束3至4課的課程時,會有一次的複習

複習時會先將文法重新講一次,才寫模擬期中、期末考的測驗題

-

期中考、期末考會分成5個考試類別

聽力、閱讀、口說、寫作、朗讀

其中我覺得最難的是朗讀,因為其實平時很少會將文章內容說出來

(課堂上老師讓我們練習朗讀時,會用全班接力的方式練習,念錯就換下一個人,但經常是全班也念不完一個課文,可見錯誤率有多高XD)

畢竟是書面用法,文章裡面會有很多高級的單字,還有拗口、不口語的文法,所以很常會有舌頭打結的狀況(๑´ㅁ`) 

 

 




對於漢陽語學院的整體評價

(以下是個人經驗與心得,僅供參考)

漢陽語學院老實說真的不有趣,而且作業跟評價很多

上課的步調緩慢、課程內容不太吸引學生

雖然老師很努力在活潑課程

但其實整個學期下來不想上課的日子還是佔了大多數

不過我想也跟我們班多數是亞洲學生有關,覺得大家都很害羞XD

上level 1班的法國朋友說他們的課程很有趣,感覺就是快樂學習法~

他有些下課時間會上樓找我們聊天,看到我們班那種嚴肅的氛圍,確實有嚇到她

 

身邊的朋友很常問我:是否有覺得自己韓語能力進步?

我覺得,文法、寫作的能力我確實有提升 (畢竟寫了那麼多作業.....

相較過去,有比較快理解文章,也可以用比較正確的文法寫作

然而,整體課程結束後我覺得自己的口語能力並沒有太大的進步

即使有很多次的口語發表,但幾乎都是要先寫下來,然後發表

所以,其實這很難訓練一個人臨場的口語能力

畢竟跟真的韓國人說話的時候,不能先查好句子才說阿(๑´ㅁ`)

但確實上台那種正式發表的能力有顯著提升是事實

然後,我想 要事先寫下來這一點,是為了要確認我們所使用的文法與說出來的話是正確的結構

 

因為我是不用付語學院的費用,所以這些課程上完後我也沒有什麼損失

於是抱著感恩的心上完了課(一堂都沒有缺席地上完課了(*’ー’*)

但漢陽語學院的費用不算是便宜的,如果是我可能會再三考慮

(漢陽語學院學費:實體課程165萬韓元,線上課程132萬韓元)

165萬韓元大約是台幣43000元 (只有11週.....(*´д`)

 


 

(更新)

20210101

根據目前接續上5級班的同學評價

5級班的課程內容很活潑有趣 (他大推,讓我很後悔沒有接續上五級班...

相較於四級重視文法單調的課程內容

5級的課程比較多口說與討論

可以訓練到更多的口語表達內容

給韓語程度較好的學生參考一下!!

此外,更多關於漢陽大學生活細節可以看 http://youtu.be/r8IeVEnommI 這支影片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iningy 的頭像
    giningy

    不拘小潔的韓國日常

    ginin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