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到台灣也一陣子了,趁著隔離的時候打了一些文章

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,我在韓國交換時,讓我覺得最神奇的6件事ヾ(*´∀ ˋ*)ノ

  • 銀行下班時間使用ATM會被收手續費

在台灣,我們都知道跨行匯款才會被扣手續費,所以我一直以為到韓國也是這樣。

直到有一次在下課後,大約六點多,在學校新韓銀行的ATM提款被收了手續費,才嚇到了我,只是提款居然也被收了手續費??? (而且還是同一家銀行的機器欸( ´゚Д゚`)

後來才知道,在韓國,就算是同一家銀行的交易,不論是用ATM匯款還是提款,在銀行的下班時間使用的話(包含例假日),就是會被收手續費,但確切的時間我沒有上網搜尋。因為很不爽,所以之後只要有需要用錢,就會在白天到學校的時候提款,雖然手續費不高,但就是不想被扣那種莫名其妙的錢。

PS. 同學分享說在便利商店外面那種不分銀行的提款機,收的手續費金額很高,若不是真的很急需用錢,儘量不要使用。

  • 很多daiso

我覺得韓國大創的數量應該像是台灣屈臣氏的那種感覺,每個地區一定都有個一兩家,像往十里地鐵站旁邊就有兩家,一家在emart裡面小小的,一家在地鐵站外面有二樓。不是因為有很多大創所以很驚訝,而是這麼排日的韓國居然可以讓大創大量在國內展店,完全不能理解.... (甚至emart裡面的那家門口還貼著廣告紙寫著 國民商店Daiso.....原來大創是韓國的國民商店阿(´・ω・`)

因為好奇心所以問了韓國朋友,韓國人不是很討厭日本嗎 怎麼會有那麼多大創,朋友只說:對阿 應該要倒光了才對,但應該是因為很便宜吧

果然....便宜的東西不管到哪都很受歡迎呢╮(╯∀╰)╭  ╮(╯∀╰)╭

  • 街上經常能看到花店

韓國的花店真的很多,只要出地鐵站十次中有八、九次會出現花店,重點花店都長得差不多一個樣,都是那種粉嫩色系包裝小巧可愛的花店。

在想韓國人是很喜歡花嗎?還是約會前要臨時買個花比較方便? 一直想不透這些花店的需求還有市場是在哪裡? 畢竟台灣人好像除了大日子會送花以外,沒有那麼多買花束的需求。 總之,一直到我離開韓國都還沒有解開花店很多的疑惑。

說到花,來分享一個有關花的小故事,這也是一個讓我跟台灣朋友看傻了的畫面(ㆆᴗㆆ)

有次跟朋友要從新沙回家,看到新沙地鐵站出口外面有一個男人直愣愣地站在那,手拿著一束花藏在身後,像是在等著喜歡的人,看著這個畫面,讓我確信我自己真的到韓國,這種充滿粉紅泡泡的氛圍,乍看之下以為自己在看韓劇,畢竟我有生之年,還沒有看過有人站在捷運出口拿著花 甚至藏在背後等人,到現在想起那個畫面還是覺得很不真實(❛◡❛✿)

  • 道路彎曲且很多高低坡

我覺得在台灣生活久了,就會很習慣道路是棋盤格式方方正正的樣子,所以剛到韓國時真的覺得他們的路很彎曲,打開地圖,彎彎曲曲又細小的路真的很多,每次看地圖要搞清左右邊就要花上一點時間,在想若在韓國要開車沒有GPS的話,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吧.....

彎彎曲曲就算了,覺得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上坡下坡真的很多很多很多,而且還不是那種微微的小坡,是真的很陡的那種坡度,冬天下雪走路的話真的會非常危險,特別是下坡的時候。首爾的坡之多,光是漢陽大學裡面,就很不適合步行,要從宿舍走到國際館上課,就得經過三個上坡兩個下坡(走另外一個坡度更陡更長的那個就只需要經歷兩個上坡一個下坡),但大約都要花個15分鐘左右,所以每天去上課就像是在運動一樣(゚⊿゚)

  • 不用削皮刀削水果

第一次看到這個狀況是在中秋節去韓國朋友家作客時,他要切水梨給我吃,卻用刀子削皮,雖然覺得有點怪 因為看起來很麻煩又很危險,但當下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,就想這是一種習慣吧...

後來跟語學堂班上同學們去濟洲旅行之前,為了隔天很早的飛機在金浦住了一晚,晚餐後吃水果時,另一個韓國人也用了刀子幫水梨削皮,才意識到:該不會韓國人都會用刀子削皮吧!!

一問之下,結果還真的是這樣XD 他們只會用刀子削皮,超狂的... 然後他還滿臉疑惑的問:不然台灣人都怎麼削皮?   回答了削皮刀後,他也一副不能理解的樣子,說他們也會用削皮刀 但就是只削蔬菜的皮

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有削皮刀卻不用來削水果,只能削蘿蔔或馬鈴薯之類的,韓國人也解釋不上來 畢竟那就是他們的習慣.....

我想這或許就是台灣跟韓國的文化差異吧,真的覺得好神奇XD

   

 

  • 鴿子很多,地鐵站裡面也會有

鴿子很多這件事,之後再花時間分享好了,因為這真的是帶給我生活最多驚嚇還有恐懼的部分。( ´゚Д゚`)

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鴿子出現在地鐵站裡面,或是走出地鐵站發現出口兩旁有一堆,他們來回踱步的樣子真的極度恐怖

真希望有人可以出一本書說明一下鴿子的活動時間,讓我可以避一避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國atm領錢 韓國DAISO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in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