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漢陽大學宿舍

這次要向大家介紹的是我在韓國漢陽大學交換期間居住的地方:學生宿舍

對於我這樣沒有去過韓國的學生而言,住在學生宿舍是比較方便、便宜的選擇,所以當時一心一意就是要搶到宿舍。(不得不說漢陽大學宿舍真的很搶,幾乎是秒殺的程度

不過疫情期間,住在宿舍也是一種風險,因為我們這一次去的時候,單人房只有一間可以搶,所以基本上都是2人房或3人房,勢必需要與他人共用空間。

한누리관的2人房一個學期費用是1043000韓元。(有另外一種選擇是學期+寒假)

如果想待久一點的人,可以選擇有包含寒假或暑假假期的。但沒選到也不用太擔心,因為學期結束前,網站上會有一個延長住宿表單可以填寫,填寫完再付費,寒假或暑假就可以留宿了!

   

 


我當初還沒想好自己要待多久,就先選擇了一個學期的方案。

那以下就讓我來介紹宿舍裡面的設施吧!


 

宿舍房間

   

漢陽大學的宿舍位於漢陽女大的旁邊,門口進去這棟是제2학생생활관,是男生宿舍。

宿舍辦公室、學生餐廳、便利商店、影印設施都在這棟裡面,所以還算是經常進出的地方!

而我所住的 한누리관 則是位於제2학생생활관 的正後方,要往後面走才會看到。

(btw 한누리관 一旁的樓梯下去,往右走出去就是사근동的小區商店街,而再往下坡一直下去就是漢陽大學商店街)

    

한누리관是一棟皆為2人房的女生宿舍(有電梯),多是外國學生居住
(隔壁棟的개나리관也是女生宿舍,但以韓國學生為主。兩棟樓的地下一樓是連通的)

  • 房間設備:衛浴、冷/暖氣、衣櫃、床鋪、書桌、曬衣架
  • 其他設施:飲水機(每層走廊)洗衣房、讀書室(B1)冰箱、包裹信件領取(1F)交誼廳(3F)
  • 宿舍相關規定:

門禁時間為凌晨1點
防疫期間每天須用app登入體溫與身體狀況
房間內基本上禁止飲食(需至學生餐廳食用)
冰箱使用前須至宿舍辦公室領取夾鏈袋,袋子上須寫上日期(期滿一個月,需再次更新日期,否則袋子及內容物會被扔掉)

  • 入住宿舍,需繳交一個月內的肺結核檢測報告 (可於台灣做檢測,也可至漢陽合作的醫院做檢測)

我是在台灣時就做好肺結核檢測報告,因為對於要去國外的醫院這件事還是有點不安,所以還是在台灣把事情都處理好才到了韓國!
此外,申請外國人登錄證時,需要有居住證明。宿舍核發居住證明前,會檢查是否有肺結核檢測報告。
(雖然宿舍是這樣公告,但我住我隔壁的香港以及法國人,他們沒有肺結核報告也拿到了居住證明,所以還是要看當時承辦人怎麼做....

   

      

房間就是中規中矩的樣子,收納空間非常多,桌子前面、桌子下面、床上面、床下面,還有門口的個人大衣櫃及共用櫥櫃。

(唯一一個我不滿意的地方就是那張椅子的坐墊有點爛爛、扁扁的,感覺被使用多年。)

小提醒:入住當天一定要採買枕頭與棉被,因為宿舍只有給住宿生一張床而已。(床包我是自己從台灣帶去的,幸好size剛好,不然就糗大了)

宿舍用品購買:
枕頭/棉被/床包(可至往十里站emart購買)
生活用品(可於宿舍附近超市코사마트或우리마트等小超市購買即可,雖然選擇不多,但至少不用辛苦的扛生活用品回宿舍)

想要便宜的東西可至大創(往十里站內3F、往十里站9號出口外,共兩間),雖然便宜,但需要扛回宿舍的路途遙遠,建議搭計程車或是公車。

   

第一天可以把床給整理好就很萬幸了,光是打掃房間,又去採買,然後拿著枕頭還有棉被回宿舍,已經耗費掉半條命.....

宿舍內的光線很不足,白天倒是還好,但晚上看東西真的會很辛苦,若有需要的人,可以買個小檯燈,唯一的問題就是離開前要處理掉那種大型物品不是很容易.....

此外想補充一點,我是住這個房間的2號床,冷氣剛好位於我的上方,睡覺時會一直被冷風吹頭,覺得不是很舒服。此外,因為冷氣的關係,我右邊唯二的插頭要分一個給冷氣用,所以實在很不方便.....

但值得慶幸的就是,我所待的學期是秋天跟冬天,冷氣使用的時間不是很長,不然我應該會先被冷氣冷死。



學生餐廳

離宿舍最近的學生餐廳位於제2학생생활관(第二學生生活館)的一樓
餐廳旁還有便利商店、微波爐、影印設備、學生討論區

ps 如果要使用影印機,也都是需要用刷卡的方式結帳

   ​​

學生餐廳使用指南:

  1. 於入口處的機器付費、領餐券(信用卡、現金皆可支付),但幾乎沒有使用現金的人存在
  2. 拿著餐券排隊取餐
  3. 找位子用餐
  4. 吃完後,回收餐盤給阿姨們

(一餐的價錢為3,300KRW)  價錢真的便宜到想哭,沒錢的日子就是無限的吃學生餐廳~

    

    

第二生活會館的學生餐廳是三餐都供應的餐廳(但早餐多半是泡菜湯之類的,吃過一兩次我就不想吃了,早上吃泡菜對我來說還是太重口味

這個學生餐廳每一餐都只會有一種菜色,所以無法選擇自己想吃的東西。

但每天的菜色都不太一樣,有時是韓式,有時則是西式。(雖說是西式,但事實上只有主菜變成漢堡排或是肉排,剩餘的配菜還式泡菜之類的.....)

學生餐廳每天的菜單,可以在漢陽大學的app裡面確認,以免去了餐廳吃到自己不喜歡的食物。

-

學校裡面還有很多餐廳,除了那些咖啡廳、美食街之外,好像總共有8個學生餐廳

ps韓國的大學裡面也有很多咖啡廳,真的跟台灣的大學好不一樣

這邊介紹我有去過的另外兩個學生餐廳:(一樣可以在漢陽大學app裡面確認菜單)

  •  학생식당 ( 位於 학생복지관 3층)

這個學生餐廳一樣是在門口按機器領餐券,但不一樣的是有多種選擇可以挑選,可以選韓式或是西式,還有另外一種是即時料理

一般的韓式或是西式價格都是3600韓元

即時料理的價格則是3900韓元 (點了之後,姨母才會在現場直接煮,所以要等比較久,不能盛了馬上吃) 

下面兩張照片即是即時料理的模樣,看起來真的比較好吃XD

    

  • 교직원식당 ( 位於생활과학관 7층)

一餐是5500韓元

個教職員食堂的食物比起學生餐廳,真的好吃很多,連小菜都不是只有泡菜而已,但價錢就是比較高,甚至快要接近在外面用餐的價格了XD

   


 

洗衣房

洗衣服的地方位於한누리관地下一樓

需要購買洗衣卡,然後儲值使用

如果離開韓國前,卡片內還有錢的話,可以連同卡片保證金、剩餘金額一起退款。

退款方式:機器旁邊的小袋子上填寫自己的韓國帳戶,並將卡片放於袋子內密封,投入機器下方的洞裡。大約1-2週即可收到退款。

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裡面共有5台洗衣機,2台烘乾機。

通常是不會有要排隊的狀況,但若真的每一台機器都有人使用,可以走到隔壁棟的개나리관洗衣房,一樣也可以使用!


 

住在宿舍的生活,整體而言真的還算方便、舒適,唯一可惜的就是宿舍內沒有廚房可以煮東西,所以外食的費用自然會非常高

(韓國外食的價格多是7000-7500韓元起跳,大約就是台幣170起跳價)

還有要與室友磨合的生活也是一個需要克服的關鍵,像是不同國家之間對於溫度感受上不一樣的問題,身邊倒是不少案例,但我跟我的室友都是從亞洲熱帶國家來的,所以沒有這種狀況。但除了這些,還有生活習慣的不同這些問題,都是學校宿舍生活需要面對的。 

所以不管是在外租屋,還是在學校宿舍,都有各自的優缺點,大家可以考量一下自己的習慣或是經濟能力,再做選擇!

以上就是我在漢陽大學住宿的環境,如果還有其他的疑惑,也可以留言詢問我喔!樂意為大家解答~

也希望想要住宿的朋友們都可以順利搶到宿舍!

(永遠也忘不掉當時搶宿舍時抖得不像話的手XD


#漢陽大學宿舍

   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ginin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